《国医论坛》简介

作者: 时间:2019-02-25 点击数:

 《国医论坛》杂志创刊于1986年,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中医药科技期刊。2012年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,改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和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主办,从而升级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系列期刊(国家级)。本刊为双月刊,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 CN 41-1110/R,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ISSN 1002-1078,国内邮发代号 36-100,国外邮发代号 BM4417。

期刊定位:学术类科技期刊。

办刊宗旨:宣传党的中医政策,报道国内外研究张仲景学说以及中医基础理论的新成果,交流运用中医传统技术的创新方法和经验体会,传承名老中医的学术经验,传递中医药在医疗、教学、科研方面的情报和信息。期刊定位为学术类科技期刊。

办刊方针《国医论坛》坚持“一面向二突出三并重”的办刊方针。即作者和读者面向国内外;突出张仲景学术学说及经方应用研究,突出中医基础理论研究;传承与创新并重,理论与临床并重,基础与前沿并重。

期刊内容期刊内容以中医为主,兼顾中西医结合;以医疗为主,兼顾教学科研。

常设栏目张仲景学术学说研究、经方实验录、学术探讨、文献研究、名医经验、医案医话、医苑百花、实验研究、非遗专栏、文献综述等。

采编平台:https://publish.cnki.net/gylt

电子信箱:gylt1986@126.com

地  址: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路1106号(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孔明校区),邮政编码 473061,办公电话 0377-63529058。


 

版权所有  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  信息产业部备案:豫ICP备17029452号